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暑假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 2018/06/28   作者:   点击:

 

 

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做好学期结束前及暑假中的校园安全工作,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湖南农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和学校安全工作计划,结合《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18233号)精神,学校决定于2018628-75日对全校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张 立

副组长:周贤君 李家福

组 员:各二级单位安全责任人

下设5个工作小组:

第一组 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

组 长:欧阳中万

人 员:蔡鑫萍 邬克彬 杨丽君 王 莹 周凤莺

龚 迪 李国华

检查内容: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制度的建立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购置、保管、使用、处置等各个环节的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危险化学品仓库、分类存放情况,杜绝混放、混装;实验操作规范和流程的执行情况;实验设备的管理与维护情况,易制毒易制爆危险物品和各类放射源、生物实验用品等严格管控;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实验室大功率电器用电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现象。

第二组弱电系统和电气线路检查小组

组 长:曹 晖

人 员:夏棣稀 李中秋 王 建 罗树立 解 伟

解 力

检查内容:学校办公场所、教学楼和学生公寓内的弱电设施设备布线是否规范、废线清理是否及时、设备和线路是否标注单位和用途、学生公寓楼旁的下水沟弱电线路是否清除、弱电井是否存在强电线路、各弱电运营商在学校施工是否按要求进行了报批等;各楼栋供电线路,主电源、配电室、用电管理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线路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情况

第三组学生宿舍和食堂检查小组

组 长:李家福

人 员:刘南海 徐惠清 周 旋 刘 雄 张旭文

吕瑞英 彭 春

检查内容:学生宿舍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线私拉乱接等现象,是否存在饲养宠物等现象。学生食堂是否通风、燃气具是否完好、管线是否破损、是否漏气;燃气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是否完好、抽油烟机清理是否及时;学生食堂工作人员个人卫生、环境卫生情况以及食品原材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

第四组教学基地和校办企业检查小组

组 长:钟荣华

人 员:廖 佳 罗 旋 方 锋 王 勃 周 鸣

检查内容:教学基地及校办企业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制度及设备操作规范是否上墙、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及落实;员工安全培训是否落实、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电用水是否规范等。

第五组安置市场和住宅小区检查小组

组 长:李觅路

人 员:王 江 朱华武 候文贤 陈 佳 贺达民

张志斌 王志丹 彭 涛

检查内容:安置门面和住宅小区各类门店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以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的落实情况。

二、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

(一)单位自查。从收到通知开始,各二级单位要立即组织专人,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及时检查发现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请各二级单位认真填写《湖南农业大学安全自查表(机关)》(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安全自查表(学院)》(附件2),并于73日下午5:00之前将安全自查表签字盖章后交保卫处安全科(计保楼106办公室)。

(二)学校检查(74日、5日)。参加检查的工作人员请于201874日上午8:30在思源馆西头一楼信访接待办公室参加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随后分组进行检查。各工作小组要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并提出整改意见,检查记录须由全体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检查情况将在全校进行通报。

三、工作要求

(一)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按照抓重点部位、抓关键环节、抓突出问题的原则,切实把安全大检查做实、做细,确保取得实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单位、具体负责人员和整改时限。

(二)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做好自查工作,严格对照整改要求,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三)此次安全检查结果作为各二级单位年底综治考核和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的依据。对安全检查不到位、整改不积极、造成学校安全隐患多甚至引发安全责任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严肃追责。

 

附件:1.湖南农业大学安全自查表(机关)

2.湖南农业大学安全自查表(学院)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8628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8628日印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