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资产系统操作说明

时间: 2019/02/25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

资产综合管理平台

操作 说 明

 

 

(网络版客户端)

 

 

 

 

 

 

 

 

 

 

资产管理处

20192

 

  1. 系统登录

 

友情提示:为使系统能更好地显示本系统页面,建议您采用【火狐浏览器】运行本系统。

 

打开【火狐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10.8.6.16:8080/asset出现,依次如下:

 

输入用户名、密码(系统默认:123450),进行验证,即可登录系统,出现如下画面,注意,上面窗口如长时间不操作,应点击系统菜单【查看】中的【刷新】方可执行。

 

 

 

 

 

 

  1. 资产登记

  1. 资产登记

1.资产登记

点击资产登记,可以在这里根据需要登记资产卡片类型,选择相对应的模块进行登记

通过点击设备、家具等资产卡片类型,可以登记各类资产,然后点击界面右边的【保存】键进行保存。(单价或者批量大于等于5万元的资产,需上传资产验收报告;进口设备需上传报关单等商务资料

 

点击【保存】键后,如果资产批量大于1的话,系统会在登记资产的界面弹出填写出厂号、存放地、领用人界面,您可以根据需要填写相对应的信息,然后保存即可。

数据保存后,会弹出一个未提交暂存数据列表,在这里您可以查看或补充修改已【保存】的数据,您在此必须点击【提交】键,上级资产管理员方可审核

提交申请并经资产处审核后,打印资产的入账单,并经采购经办人、资产管理员、资产领用人签字后到资产处设备管理科盖章,领取资产标签。

2.打印/修改/删除

在资产信息补填中,能够对已【提交】但还未审核的资产信息进行修改、删除和打印等操作。

 

  1. 附件登记

1.附件登记

附件登记可以输入附件信息,操作时,先选择资产主机信息,然后再输入此资产附件信息。

勾选需要增加附件的资产数据,点击附件登记,出现如下界面,点击新增,可以对该条数据进行附件的录入,并必须点击【提交】键上级资产管理员方可审核。

2.打印/修改/删除

在附件信息补填中,可能够对已【提交】但还未审核的附件信息进行修改、删除和打印等操作。

  1. 资产增值(资产配件)

1.资产增值

用户可通过本功能对已入账的资产做单价增值的申请。

先勾选增值资产,再输入该资产增值的相应信息,最后必须点击【提交】键,上级资产管理员方可审核。

2.资产增值维护

用户可通过资产增值维护功能浏览、打印、修改已【提交】且未审核的资产增值申请信息。

 

第二节 资产变动

一、在账修改

1.在账修改

在账修改功能可以修改在账资产(只能修改超级管理员授权的数据项),该功能常用于各单位补填资产图片、存放地点等信息。

 

二、变动申请

1.变动申请

该功能可以提交资产的使用人调整、校内调拨、资产减值和限制调剂的申请。

操作流程:资产变动→变动申请→变动申请。

以【使用人调整】为列,点击【使用人调整】,显示下图的界面,您可通过【查询条件】筛选出要调整的数据信息,勾选后,填写变动信息并必须【提交】,再由上级资产管理员进行审核。

2.处置申请

可以进行资产的报废报损、资产报失、退库、调外单位处置申请,该操作与【使用人调整】的操作步骤基本一致。

操作流程:资产变动→变动申请→变动申请。

 

3.变动申请维护

所有做过变动申请但上级资产管理员暂未审核的数据,都可以在此进行修改、撤销、打印变动申请单等。

第三节 资产查询

一、在账资产

1.按领用单位查

可以按领用单位查询各单位目前在账资产信息,并可将查询结果导入到EXCEL中进行打印输出。

2.教育部分类查询

可以按教育部16+1分类号查询资产信息,并可将查询结果导入到EXCEL中进行打印输出。

3.财政部分类查询

可以按财政部6+1大类查询资产信息,并可将查询结果导入到EXCEL中进行打印输出。

4.按其他条件查询

可以按资产经费、使用方向、资产来源、现状等条件查询资产信息,并可将查询结果导入到EXCEL中进行打印输出。

5.日期综合查询

可以按资产日期综合查询资产信息,并可将查询结果导入到EXCEL中进行打印输出。

6.按资产编号查询

可以按资产编号查询资产信息,并可将查询结果导入到EXCEL中进行打印输出。

7.按资产使用年限查询

可以按资产使用年限查询资产信息,并可将查询结果导入到EXCEL中进行打印输出。

8. 组合查询

该功能可以任意组合查询资产条件,并可将查询结果导入到EXCEL中去制表打印结果,

具体操作:可以点【展开查询条件】,通过各种条件筛选所需信息。

二、在账附件

可以查询到附件情况,具体操作与【在账资产】基本一致。

三、变动资产

可以查询到设备变动信息,具体操作与【在账资产】基本一致。

四、未审资产查询

可以查询到未审核设备信息,具体操作与【在账资产】基本一致。

五、未审附件查询

可以查询到未审核附件信息,具体操作与【在账资产】基本一致。

六、未审资产变动查询

可以查询到未审核变动设备信息,具体操作与【在账资产】基本一致。

七、公共查询

该功能可查询全校资产信息,但最后查询的结果,只能说明本单位是否有此类资产,不能说明本单位实际资产情况。查询时,您可以以分类号、资产名称、型号、规格、购置日期或其他条件定位,找到要查询的资产部分字段信息。

 

 

第四节 图表打印

明细表

可以打印资产各种明细表。

 

统计表

可以打印资产各种统计表。

 

三、单据打印

可以打印资产卡片、条码标签、验收单和变动申请单。

 

 

 

 

 

  1. 资产跨年未上财务报账问题

 

如果当年新登资产已经去资产处报过账,但是还没有去财务报账的,年底资产处会把数据撤回到未审状态,老师就无法去财务处进行报账,老师需要在下一年拿着打印出来的验收单去资产处重新进行报账审核,方可去财务处报账,步骤如下:

1.在在账资产—组合查询中,通过筛选查询到自己管辖下未去财务处报账的数据,然后导出excel表。

2.把导出的excel表和验收单发给资产处的管理员,由管理员对未财务报账的资产进行资产撤回。

3.然后老师可以在资产信息补填处查询到已退回的资产信息,如果需要修改、打印验收单等功能,即可在这里进行操作。

4.等下一年财务处可以进行报账时,再联系资产处对相应的资产进行审核,重新去财务报账即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