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心介绍

时间: 2018/10/24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实践教学中心由1997年在结合园艺专业创立宽口径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将园艺系果树、蔬菜、花卉3个专业实验室合并组建园艺综合实验室。2002年整合园林专业实验室建立园艺园林实验教学中心。2006年茶学、植物资源工程、中药资源与开发等专业实验室并入实验教学中心,并进一步融合专业实习基地组建为园艺园林实训中心。2009年园艺园林实践教学中心被批准为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2年被批准为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成立校级风景园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于2016年成立了风景园林省级虚拟实验室平台,组建了包括基础性场地感知、综合性专业技能、创新性环境设计在内的多层次、系统化的虚拟仿真专业教学体系。园艺园林教学实验平台拥有园艺、茶学等3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实验室建设点。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教学实验平台承担了“园艺”、“茶学”、“中药资源”、“园林”、“风景园林”5个本科专业实践教学任务,园艺园林学院实验室拥有实验用房8477平米,功能实验室56间,仪器设备2377台件,总价值2438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共11台件,承担全院30余门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教学人学时达23万。实践教学总人时数达37.5万。中心分为实验室、教学基地。目前,实验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有专职实验人员11人,其中高级实验师3人,实验师7人;实践教学指导教师74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占60%,获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98.4%

 

点击下载文件: